国社银鹰

搞二同和党拟的
苏修壬和不理智的恋爱脑苏德壬远离我
会开麦别找骂

冷暖宫闱

对限电有感。

清宫背景,藉以暗讽某种做法。

“梅淀,你说这皇上是不是不要我们了啊。”安婕妤摸着那因为没有炭烧而早已凉了的汤婆子,祈求着这东西能带给自己一丝温暖。近日天气冷得很,安婕妤被三九寒天逼得四肢发抖,躲在被子里等不来皇上的消息。名叫梅淀的丫鬟也跟着主子叹气——这日子,何时是个头儿啊。“梅淀,你打听打听口风,近日这宫里为什么这么冷……”安婕妤把自己紧紧卷在被子里有气无力地说。这梅淀冻得小脸通红,哆哆嗦嗦地趴在主子耳边,“小主可别说漏了嘴。奴婢前些日子听宫里的小太监说,皇上因为前些日子宫里开销太大,正忙着省银子呢,顾不上给宫里添置炭火,现在除了良妃娘娘和皇后娘娘宫里,其他宫都冷的要死呢。”

“……知道了。”安婕妤的牙齿打颤,她缩在床角,却被冰冷的墙壁冻得更加厉害。就连被子都浸透了寒气,渐渐地她感觉不到冷,只觉自己飘着,飞上九重天去了。

“小主?!小主!!太医,快叫太医!!”梅淀见安婕妤已经冻得快没了气息,也顾不上自己的寒冷,踹开门框就去找小太监去传太医。但谁知这守夜的小叶子已经冻成了冰块,躺在屋檐下断了气儿。“皇上这是要干什么啊……皇上,你来看看我们小主吧皇上……”梅淀急匆匆地往太医院跑,却因为风雪太大被打了回来。她突然想到,隔壁就是优靛宫,去找良妃娘娘救个急也好啊。她跌跌撞撞扶着门柱子扑到优靛宫的门槛底下咣咣磕了好几个响头,“良妃娘娘,救救我们小主吧,她、她快冻死了……”谁料这良妃的小丫鬟却看都不看她一眼,“你们小主自己用完的炭,自然现在就没有咯。来这找娘娘,不如明年啊,省着点儿!”“可安小主就没用过炭!怎么可能用完了……”梅淀气得牙关紧咬,却被那小丫鬟不紧不慢噎了回去,“皇上有旨,说你们小主宫里根本不用炭,因为不需要。这是皇上的旨意,你去和皇上申冤吧。我们娘娘正忙呢,才不想见你这个晦气东西。快快快,快关门啊你们两个,别让这晦气的贱种再踏进优靛宫!”

优靛宫的大门关上,梅淀被关在外面傻愣住了。这优靛宫怎生这样无情,连一点炭都不愿分?梅淀想哭,但眼泪出来就被冻成了霜。她回到宫里,急匆匆地喊安婕妤,“小主?小主!小……小主……?!啊———!!!!”她吓得差点晕过去——安婕妤冻得身上发紫,已经咽了气。她知道,太医说过这叫失温。“小主本来身子就弱,这太过分了太过分了……”梅淀终于忍不住眼泪,她哭着哭着便倒了,和门外那小叶子一样,蜷缩在墙角没了气儿。

而皇上那儿,又是另一番景象了。“衔殿,这宫里对于朕控制花销的事,反响如何?”“回皇上的话,一切安好,小主们都不出门,安静着呢,皇上圣明啊。”

皇帝看了看开销账单,满意地笑了——真是明策。不但安分了宫里,还省了银钱。

第二年春天,这皇帝看见这满紫禁城的尸身,会怎么想呢。

毕竟,可没有人反对他这道明策——人啊,都死了!

评论

热度(6)